16 December 2005

度假屋与代沟


从东海岸的度假屋回来,深深体会了和学生之间的“代沟”。
哈哈,一个个的“麻将王”、“扑克王”真令我大开眼界。
年轻人的精力旺盛,彻夜不眠,玩乐聊天骑车,什么都来,唯独我“老人家”蜷缩在被窝里,企图在“碰啊!”、“清一色!”与麻将牌碰撞的杂闹中挤入一些睡眠。
一大清早,当我睁开惺忪睡眼时,才发现精疲力竭的小鬼们都乱七八糟地瘫在一堆了。
夜晚的欢乐在背后消融,日出提醒他们是休息的时候了。
真不忍心叫醒他们。
我越来越精神,也更清楚我们之间的不同了。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看了这篇很害怕,
我也刚从那里回来,
不知道到处乱拍照时有没有拍到天上的云?
赶快去查!嘻嘻!

荊云 said...

哈哈,昨晚我的小鬼们好吵,搞不好你们也被咱们闹得大声咒骂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