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December 2005

梦寐以求的对话


如果可以,我还真希望村上春树能够和一些人进行对话。
张爱玲、王菲、王家卫、三毛,甚至是蔡明亮都在我考虑的范围哟。

现在正在阅读一本纪念村上君写作25年的书《嗨,村上春树》,并从各种不同的角度重新检视这位我所认知的杰出日本作者。
想不到,阅读作者本身,甚至有可能和作品一样有趣。

印象中,村上春树是我认为最酷的现代作家,在许多方面,如他的文学造诣和异常敏锐的洞查能力,都使他不得不成为当今日本文坛传奇性的巨星。
村上君的每一部作品,都牵引着读者们的心。

回到我的“如果可以”的假设,如果真的可以,我觉得让村上君和我的其他偶像们来一场对话,谈什么都好,结果应该很精彩。
哪怕是音乐、文学或是人生,其内容必定是梦寐以求的那种知性、独特。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这树or这村很迷死你?
你第三段“解除日本作者”
是什么来的呢呢?
任何路,有空我也学你去迷他一下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