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June 2005

听 Corrinne May

偶尔,我对一些音乐的感觉会比较慢热。别人早已经大赞她的音乐有多棒多出色,我还是无动于衷。

今天我终于行动了。Corrinne May的“Safe in a crazy world”专辑在我的电脑里播放开来。她有一把让我想起Natalie Cole或Whitney Huston的声音,听起来并不“本土”。专辑里的歌曲大多具有“疗伤”的功能,曲风偏向抒情和易听(easy listening)的R&B。反复听许多回之后,还不至于厌腻,只是印象还是不够深刻。

有点可惜。不过我坚信,一个女艺人要达到日本爵士天后小野丽莎(Lisa Ono)的cult status,绝对必需具备得天独厚的条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