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June 2005

猪头主义

有人的地方,就存在着无数的“主义”。
大家主张自己的理念,希望用它主导自己的世界(更理想的是也主导别人的世界)。
我们都是太阳,在我们眼里,我们是宇宙的中心。

今天,我要谈的是“猪头主义”。
因为最近遇到的事,让我懊恼或者沮丧的事,肇事者都信奉“猪头主义”。
猪头们四处乱跑的现象,在我的周围随处可见。
他们的“主义”只有毁灭性,一点创建的价值都没有。

何谓“猪头”?
一些自以为是、笑里藏刀的家伙是也。
(其实,猪是很可爱的动物,只是约定俗成地被丑化了。在此,庸俗的我要向猪道歉,同时感谢它让我用一用它的名号。)
“猪头”们相信自己的自视高于他人,并且让优越感成为了他们处世待人的标志。
“猪头”们总是有些不择手段,却不太聪明。
愚蠢,但也恶心。

每个职场都可能暗藏一些“猪头”。
更有可能的是,它们会放肆地到处乱窜,身体力行地体现“猪头主义”。
“猪头”们的固执、顽劣,在他们的眼里是“坚持”、是“原则”、是“正义”。
不要被骗。
他们是在掩人耳目,睁眼说瞎话。

猪,都没有那么笨。

如何对付“猪头”?如何抗拒“猪头主义”?
很遗憾,我没有太多建议。
用智慧,你的血压最好以开始就处于很健康的(低)水平,否则可能在战斗的过程中惨死。
用耐心,你的储备一定要和移山的愚公有过之而无不及,不然必定骸骨枯竭。
用权力,你得比他们更加“猪头”。

最后,拔腿走人:卷铺盖,收工,撤退。

我正想用这种最“节省能源”的办法开溜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