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June 2005

开始/开工/开学

还有几天,又要开始工作。

忙碌又将像灰尘一样堆积起来,然后阴魂不散……疲惫又将以变奏曲的形式绷紧我的神经,头痛欲盖弥彰。情绪实在振奋不起来,morale有点low得不像话。

这个星期不是回去处理工作就是开会,感觉仿佛是在为下星期的“正式”开工做些铺垫或“演习”。心里真得差一点就被蒙骗了过去,以为可以在轻松的状态下重新投入。

其实不然。

这段假期被太多的东西乱七八糟地填满,真正的休息时间并不多。不甘心嘛,也实在没有太多的选择不如此。能够和相当多的朋友搞聚会,已经是值得庆幸的事了。有人取笑我,当老师的,什么时候变成了“季节性的水果”——每六个月才能见到一次?一笑置之,也说不上任何无奈或感慨,或许它已经内化为不可逃避的一种情绪了。反正,它的好处是让我更加珍惜和他们在一起的时光。

常常告诉周围的人,我多么怀念学生时代的生活。每每假期结束之际,我都会觉得心里有一股重新开始的热情和冲动,一点也不排斥“回去”的念头。开学,表示着充实的生活的开始,我记得我似乎乐观的有些不可思议。

当然,“面对现实”是眼前最重要的事。

把自己放在一个交界点,慢慢一步一步远离“假期”的范畴,渐渐贴近所谓的现实这一边。最后的这几天是非常关键的,要让自己适当地cold turkey一下,准备好开始/开工/开学。

Lifegaur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