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June 2005

崭新回忆里的日子

忘了是谁说的(米兰·昆德拉?),人会不断制造或更新回忆,来保存他们对一些人或事或物的印象。这些被转换过的“回忆”,不能用以虚实的标准来衡量,因为它们的虚实与否,已经不太重要了。

所以,乍看下犹如吊诡的“崭新的回忆”似乎变得能够被接受,也更“合理”了。

在崭新的回忆里过日子的人,在穿越时空的旅程的终端,终于安定了下来。一切并不算是重新开始,而是在旧有的基础上编织出一些新的图案,重新谱写一支生命律动的乐章。

有时,我也希望自己可以拥有崭新的回忆,可以缩进一个和现在有距离的时光。或许,我会选择再次经验一些东西,或许我会重新整理我的生活里的一些细节。

崭新的回忆,会不会改变我的性格?

崭新的回忆,会不会左右我的命运?

如果可以尝试一下,或许我会下决心去做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