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June 2009

回家

下午遇到大學部的學妹,寒暄中問她這個暑假什么時候回家。
她笑說不回去咯,會留在這裏打工。
我的臉應該寫滿了驚訝,哪個游子不想回家呀?

也不盡然吧。

總會有些外籍同學選擇留在臺北,不一定是要去環島游玩,有的是要繼續學習,有的可能認為回家要比在這裏『宅』更花錢。
多數則如我, 歸心似箭。
想念家人,透過webcam所見的總是不足夠完全撫慰我,雖然好過完全見不到面吧。
學會知足,然而不表示可以完全接受且不當一回事。
回家是很重要的一份期待,是每個午夜/凌晨打著報告時的提神醒腦靈藥。

學妹還年輕,她還能夠忍受幾個不與家人相聚的寒暑假吧。
我則要認老了, 我還是需要回家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