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June 2009

什么叫『不配』?


周杰倫的《我不配》是我每次看MV都會感覺到傷感的歌。
很多人說歌里寫的是周董和侯佩岑的愛情故事,一個有著哀傷收場的故事。
Youtube視頻上有人留言:

其實冷靜想想,為何不敢公開?如果假設是侯小姐,女方有承認過, 男方呢...?怕歌迷跑掉?(理智的歌迷比較多吧)還是騷擾對方 ?(對方都承認了)還是怕分手流言更多?(條件好?為自己未來留 一路?)如果真愛的對象大過一切,為何不敢談個負責的愛情呢?

情感世界本來就不好懂,加上演藝界的『江湖中人』談情又更加迂回曲折,顧及到的方方面面有些或許是平凡人不能夠也不會想到需要接受的。
粉絲對偶像的愛戴是要絕對的占有?偶像追求幸福是罪過?與『名人』戀愛注定是沒有好的結果嗎?很多時候仍然是存疑的。

前幾天和朋友聊天的時候講到《我不配》,朋友的看法是周董太自戀。
也許是自戀到不敢或不想容納所謂的心中所愛,只好推由一句看似謙卑懺悔的『我不配』來解釋一切的發生?

我是平凡女子,所以我是站在女方那邊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