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January 2006

解脱


爱是不夜城
回忆像星辰
热泪越沸腾
我越感觉有点冷
变了心的人
越想越伤人
枯坐到清晨
阳光替房间开了灯

若结局一样
又何苦再想

若让人成长
我为什么怕分手的伤
解脱是肯承认这是个错
我不应该还不放手
你有自由走
我有自由好好过
解脱是懂擦干泪看以后
找个新方向往前走
这世界辽阔
我总会实现一个梦
想像结局一样
又何苦再想

若让人成长
我为什么怕分手的伤
心里有一种渴望勇敢的念头
不要爱我的人再担心我
解脱是肯承认这是个错
我不应该还不放手
你有自由走
我有自由好好过
解脱是懂擦干泪看以后
找个新方向往前走
这世界辽阔
我总会实现一个梦

今天和朋友到KTV去,有人特地点了张惠妹的《解脱》给我。
他说,点这首歌是要恭祝我解脱在望,眼看就要“上岸”了。
我的反应是苦笑,真的苦苦的一笑。

从疲倦的现状走出去,到新的环境里去就是“解脱”吗?

原本张的歌讲述的是情伤的千头万绪,现在被朋友用在我身上,实在有点啼笑皆非。
我只能说,他的好意,我心领了。
还有若干周,屈指可数的日子,我就要转换工作环境了。
不同的场景,会隐藏怎样的际遇,我现在并不太敢多想。
就秉持着“解脱”的终极目标继续下去好了。
像歌曲最后唱到的:“……找个新方向往前走/这世界辽阔/我总会实现一个梦”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新年快乐,恭喜发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