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January 2006

方向感


我不会开车,也不打算学开,因为自认没有方向感。
每当周围的人问起,我的标准回答一定是:“行人、猫狗和树木都是无辜的……”,任君诠释其义。

回到“方向”这节骨眼上。基本的上下左右,我当然分得清楚,只是再复杂一点,我便会乱了阵脚。 我必须在明确的指示下,才能保证“安然”抵达目的地。


毋庸置疑的是,我是个方向白痴,所以实在不喜欢在人前自报其短。故此,我绝对倾向跟从,多于领导。

在生命的版图里,我却不能够一直跟随人后,而必须找出并拥有自己的方向。因为或者的责任要由自己全权承担,所有的抉择皆是出自本身判断的结果。

是上、是下、是左、是右,都看自己了。
肉眼和心眼并用,方向就在前方。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不会开车的一个最大好处是:
可以在别人的车里,读很多的书和画。
别人被机器操纵时,不开车的人心闲情美。
:P

荊云 said...

对!我老是告诉人:“”我有被人载的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