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January 2006

点点点


新的一年才进入第二天,我便入院了。
被抽了血作检验,幸好不是Dengue。
身上的红色斑点是由病菌引发的,可是以防万一,还是得在两天后到传染病中心多做一次的抽血检验。
躺在急救部门的病床上等待检验结果的时间让我遐想:万一 真的出事怎么办呢?红色斑点看上去有些令人害怕,而或许是我的心理作祟,它们又似乎在发痒噢……

我和一位友善、和蔼的护士攀谈起来,只听她感叹道:“你就这么开始新的一年呀……”我的反应还相当淡然,大致上回应她的话是:“如果开始不怎么顺利,那么,接下来就只有好转了,不是吗?”
除了乐观,还是要乐观。因为每次的挫折之后,都有另一个成功的希望。
我从某个时候起就有了这样的信念。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