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January 2006

女人的书

现在,我同时在看三个女人的书。

这三位女作家分别是:王安忆(左图)、陈文茜和钟文音。
同步进行的阅读,其实是让我的思维作一系列有趣的交叉。
王安忆写的是上海的种种,陈文茜写的是由台湾众生相启发的语录,而钟文音的笔触就落在她旅居异乡的生活感受。

交叉阅读并不是我的原意,只不过在生病的那段时间里,集中力不怎么好,所以总是在寻求不同的刺激。结果抽出了这三个女人的书,开始混着阅读。

得到效果是令我满意的。我可以在一天里头涉猎三种不同的情境,品味个中的不同体验。或许有人会质疑,看来这么草率、跳跃性那么强的阅读步骤能够为我留下多少精髓呢?可能不太多吧。我不敢否认这个可能性,但是仍旧乐在其中,做我的穿花蝴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