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October 2009

《出發》by 黃韻玲

《出發》是黃韻玲為電影《帶我去遠方》寫的主題曲。
意思簡單而直接,卻也因此格外動人。
感動實在不需要太復雜的。
專輯里還有四張劇照卡片,上面分別印有編劇兼導演傅天余、音樂制作人陳建騏的感言、《出發》的歌詞以及詩人E.E Cummings的詩"Somewhere I have never traveled, gladly beyond"。

寫著很棒的文案的專輯,對我來說, 特別有收藏價值。
《帶我去遠方》正是一個好例子。
陳建騏的音樂也很讚,細膩且耐聽,把故事的意境用音符帶了出來,聽著也很有畫面感。
這里附上《出發》的歌詞:

真的要丢掉昨天的不快乐
真的要把过去放在角落
必须往前走 必须学着让自己成熟

有风有雨的路前面还有
要怎么选择属于我的生活
站在原地不动 或者 叹息年华易老

出发到另一个新的地方
生命的过程就像一篇故事
记着我曾经那样的为你心动
记着我的梦想 我的努力我的真心

出发到另一个新的地方
不能永远抓紧回忆不放
该面对的总要坦然的去面对
不该是我的终究还是要让他自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