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October 2009

走下去

奶奶走後, 爸爸媽媽要走下去。

爸爸在吃飯時間會突然想到: 要喂奶奶吃飯……
媽媽會在經過奶奶的睡房時習慣性地探頭瞄一眼……

奶奶走下去了,我們也要。

對奶奶的記憶, 我鎖在念小學的那幾年。清楚記得,奶奶一定會一面做家事一面督促我想功課。奶奶不識字, 卻會覺察到我寫習字時出現的錯誤,很準很靈。我沒考到90分就會哭著不敢向奶奶『招認』……奶奶最常做給我喝的營養燉湯……奶奶要我做她的『秀才』……

此刻, 奶奶的房間還亮著燈, 老人家可能回來守望我的,我知道她會。

婆婆( 我從小這樣叫的), 我會走下去……我會做你的『秀才』, 我會乖乖照顧自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