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April 2009

不用劇場,也可以看好戲




今晚,我去看了一部『帳篷劇』——真的在帳篷裏演出的話劇,《無路可退》。
說起來,《無》是我來臺後看的第一部話劇,那么久沒有進劇場,其實是懷念的。
難忘的是,我并不是在一般的劇場看戲,而是在一個大帳篷里。
而這個搭帳篷,還是搭在沙地上的。
看起來蠻簡陋的『劇場』,坐滿了觀眾,大家聚集在這個局促的空間看戲,也是有趣的經驗吧。
帳篷的所在地在永和的河堤邊,離公車站有一段距離,所以這也算是我看戲生涯裏最辛苦的一次(因為害怕遲到,在天已暗的陌生街道上慌忙行走,雙腳酸得不行)。
整個環境看似荒涼寂靜,然而我在整個其實有些可怕的環境卻沒有害怕的感覺,反而還
挺喜歡這種獨行的感覺的。

戲劇結束后,我沒有沿著來時路回去,而是讓直覺引領我隨意前行(不過有思考一下大致的方向)。
繞來繞去也真的找到了正確的方向,沿途經過了臺灣很有意思的『住家小廟』,是俗世的家舍也是脫俗的廟堂,人與仙的特殊關系?
還有我選擇歇腳和填肚子的『亞美的豆漿大王』,享用了一杯冰豆漿和黑糖饅頭,很市井的飽足感是我在臺北一直都很喜歡的。

一個晚上充實地過去,周末來臨,又是hit the books的時候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