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April 2009

飄雨

很多次都無法判斷天空中有沒有飄雨。

特別是在夜里,獨自行走的時候,看見其他路人撐傘,自己縱使不曾感覺有雨點,也會把傘打開。可是不免覺得有點愚蠢, 因為真的沒有感覺在下雨呀。
後來才發現路人是對的,因為是很細很細的飄雨。

然而在另一些時候,當我覺得有雨點打在我身上而撐起傘來時,我似乎又成為了『異議分子』,因為周圍沒有人用傘!

這是怎么回事啊?

也許只能怪這座城市太常見的飄雨,似有似無的曖昧擺擋,給偏好絕對的外來客如我帶來困擾。
遇上過分細微的飄飛雨絲,動用起雨具總顯得太夸張,也嫌不夠瀟灑。
只是理性就會在此時發聲:淋太多雨會生病喔!
『雨中的浪漫』不太容易說服客觀的common sense,況且飄雨似乎也不怎么夠浪漫(雨下得大一些,有人在身邊共撐傘比較有羅曼蒂克的氣氛吧)。

我還是需要多培養一些rain sense,好判斷下雨與否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