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September 2007

永远的夏天?一小片或许就是幸福……

昨晚和MH 共赴陈绮贞的“A Piece of Summer” 演唱会前突然发现,我们第一次一同看演唱会,原来已经是快4年前的事情了。

很感恩,有MH 这样的 "concert kaki",陪着我看过一场又一场精彩的表演、经历一次又一次的感动。
从王菲到陶吉吉到齐秦到陈升到陈绮贞,我们的友谊在音乐的旅程中细水长流,确然难得。

陈绮贞的演唱会,也没有令我们失望。
岛国的一年是夏为演唱会的主题添加了“永恒性”,使我们这里的观众相对拥有得天独厚的感觉。
我们的summer,不仅是一个片段……
人生的夏季又如何?
听陈绮贞唱歌,断断续续的这些年,不停地被打动,也不断更新自己作为听众的体验。

“安哥”部分,全场的热情和亢奋把岁月暂时赶到了看不见的角落,管他呢,我们就是任性的一群,我们就是不要陈绮贞停下来!

结束后,心里一直想:人生恐怕没有“永远的夏天”,一小片的拥有或若就是幸福的全部。

故回家路上,怅然若失……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好羡慕啊,能去看Lisa的演唱会,她也是我的偶像勒~!!!

每个人的心里都有自己的旋律,因音乐而感动,是因为唱的人把歌给唱进心里头去了吧!

最近,看了881,也非常感动,这心灵的悸动不是因为剧情的感人肺腑,而是导演还原了最充满草根味的,属于华人的传统。看了后,觉得有些看不见的却又非常珍贵的东西藏在日常生活中,在时间的流里,默默地等待被人发掘、被人珍惜。

荊云 said...

她叫Cheer, 人如其名,带给了听众无比的感动和快乐!

881确实把一些属于岛国的况味凸显了出来,
你所谓的“草根味”是被时间腐蚀得很厉害的东西,然而仍然具有生命力,这应该是最难能可贵的了。

Anonymous said...

淡:

哈哈,原来那个网站把名字写错了,哈哈,paiseh~!!

对阿,野草般的生命力难能可贵,可真害怕有一天再有生命力的草根味也会被时间、钢骨水泥逼得只能躲进了电影、博物馆抑或是字里行间里,以至于曾经确切感受过的人就只能在回忆里叹息,对下一代述说。

这让我想起了那天去听《天冷就回来》的感动,新瑶虽然已不属于这个新时代,但是只要旋律、简单直接的歌词一播出来,就马上能唤起一丝丝以为已经遗忘了的熟悉。

时间会不会快得让人跟不上脚步呢?
即使跟上了,是不是就注定得在更多的想念、追忆里度过?

哈哈,请原谅我不知不觉的感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