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October 2007

速度:回云淡风清友

云淡风清:

“速度”是一个令人倍感无奈的概念。
在我们生活的时代里,它无可自拔地快转,没有余地地越跑越快。
过去早就远远落后,它的重量只适于成为回忆之轻。
毕竟,回忆没有实际的重量,握在手中掂出来的分量,是可以随意设想的。

我有许多应该属“过去式”的记忆,任凭时间的浪潮冲击拍打,在时空中时而漂浮、时而奔流。
自某个时候(年龄?)起,我便不再相信任何逆转的可能性,哪怕是时间上的或速度上的。
我已经disillusioned了吧;又或者,长大啦?

谢谢你总是在这片天空给我留下感人的话语。
我依然在寻找我的生命最完美的速度,像在摄影里捉对快门的速度。
知道你在某处看着,也觉得是种鼓励……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好好好感动哦,竟然开了一篇回我,可是我还是弄不懂为何人人都把风轻写成风清了~!!

哈哈,没关系~!!

原来阁下真是文坛高人,出书了,恭喜恭喜~!!(^_^)!!

你知道吗?我很喜欢游览其他人的部落格,但是要发现一个文字是自己非常喜欢,看了后,会觉得心有戚戚也的文字,是得靠缘分的~!!

觉得很开心遇见你这个部落格,而且你又常常更新,每次看了就觉得真的把我内心的一些想法也表达出来了,就觉得好感动~!!

加油~!!祝你销量上升,我回等着图书馆进你的新书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