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September 2007

早来的忧郁

Quarterlife Crisis一词的出现,令我有些惊讶。

人生中途的危机感, 所谓的midlife crisis,, 大家听得多了, 难道现在危机感的脚步已经加快了吗?
快得赶上了涉足社会不久的twenty-somethings?

那好可怕。

细读相关的文章,了解到这群二十出头的年轻人(我逼近30大关,不禁觉得自己已经很seasoned了,呵呵)面对前路的彷徨。走出校门即表示他们必须踏入社会,打工或创业,走上什么样的路子,围绕着他们的决定多不胜数。崇尚自由的他们不喜欢被束缚,可现实的面包问题依然是关键。勇敢创业或者选择从事特殊的行业,始终像是赌博,而筹码永远是无情的光阴。

那真的好可怕。

我一向比别人慢半拍,连crisis也来得比别人犹豫不决一些。现在谈及的quarterlife crisis,我竟是在向工作了四、 五年以后才感觉到它的发端。有点无奈, 看来要转换人生的跑道, 现在还真需要快马加鞭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