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September 2007

真实的温度

休假的时候,我可以不必整天待在冷气房里。
这时, 我开始感受到“真实的温度”。
室外的闷热或清凉,都与冷气房内一致的天寒地冻有别。

我的办公室座位离开窗口有些距离,外头是晴是雨对我来说,总是无关痛痒地遥远。
反正, 我的工作没有必要出户。
渐渐的,就和真实的温度脱了节。

休假的时候,把自己晾在家里,还是到外头走走,必然开始了解在外跑动的“人间疾苦”。
当然,也还有一些快乐的。
一直被鼻窦炎困扰的我在冷气的环境里一定不舒服,就算习惯了,也还会有特别难受的时候。
在外头就不一样了,温度的“暖和”对我比较仁慈,呵呵。

所以偶尔要给自己一个机会回到一整天荡漾在真实的温度里。

晾着的幸福感,我喜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