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January 2007

好久没当文艺少年啦~

今天,“文艺少年”这四个字一直在我的脑子里徘徊。
找来大诗人叶兹 (WB Yeats)的照片,稍稍沉溺在他那充满文艺气息的look之中。
我很无聊?也许是吧。
心里就是郁结着,这段日子的创作精神太不旺盛了,萌生的点子在脑子里挣扎泅泳一会儿,那原本应该下笔的瞬刻就永远消失了!
想着想着, 实在有点沮丧。
其实, 要当什么“文艺少年”,很多时候可能只是一种虚荣。
岛国没有多少人会重视这样的“志愿”,有也等于奢望。因为没有“钱”途吗?
That is so sad.
只好朝向当个业余文艺少年的目标前进,但是业余同时表示不专著,下场有时候是无可避免的惨淡。

回到我的忧虑,我很喜欢文艺工作,写东西特别对我的胃口。可是我常常分心, 对文字的修习工作还不够认真。
唉, 这真令我惭愧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