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January 2007

糟蹋

对于在路边分发传单的人, 我的反应并不一致。
有时候,我会摆手拒绝,当我不想被夺一则广告标语“袭击”。
有时候,我会伸手接受,当我决定同情分发者的立场。
可是, 百分之九十九点九的传单会被我送上再循环的“黄泉路”——掷入垃圾桶。
这似乎是有点残忍的糟蹋,对资源, 对另一个人的努力。

无奈, 却无可避免。

最可怕的是, 生活有时候也会沦落到一个地步, 每个日子像传单那样轻率地存在、 被配发、 被丢弃。
因为活得太缺乏素质、太随便了,时间的流逝不再存有太大的意义。
结果,每个日子被无情地抛进垃圾桶, 却再也没有循环的机会……
如此的糟蹋,恐怕是最令人惋惜的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