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October 2007

思念是一种病

好些日子前买了张震岳的《Ok》专辑,就为了他和Tanya合唱的《思念是一种病》。

当你在穿山越岭的另一边 我在孤独的路上没有尽头
一辈子有多少的来不及 发现已经失去最重要的东西
恍然大悟早已远去 为何总是在犯错之后才肯相信 错的是自己
他们说这就是人生 试着体会 试着忍住眼泪 还是躲不开应该有的情绪
我不会奢求世界停止转动 我知道逃避一点都没有用
只是这段时间里 尤其在夜里 还是会想起 难忘的事情
我想我的思念是一种病 久久不能痊愈

当你在穿山越岭的另一边 我在孤独的路上没有尽头
时常感觉你在耳后的呼吸 却未曾感觉你在心口的鼻息

汲汲营营忘记身边的人需要爱和关心 借口总是拉远了距离
不知不觉无声无息 我们总是在抱怨事与愿违 却不愿意回头看看自己
想想自己 到底做了什么蠢事情 也许是上帝给我一个试炼
只是这伤口需要花点时间 只是会想念过去的一切
那些人事物会离我远去 而我们终究也会远离 变成回忆

当你在穿山越岭的另一边 我在孤独的路上没有尽头
时常感觉你在耳后的呼吸 却未曾感觉你在心口的鼻息
Oh 思念是一种病 Oh 思念是一种病 一种病

多久没有说我爱你 多久没有拥抱你所爱的人
当这个世界 不再那么美好 只有爱 可以让他更好
我相信 一切都来得及 别管那些纷纷扰扰 别让不开心的事 停下了脚步 
就怕你不说 就怕你不做 别让遗憾继续 一切都来得及

阿岳给我的感觉,就像个understatement。
估计他不会有红得不清不楚的一天,可是他的确有性格、有才华。
非主流的,总需要有人带动,那不该算是牺牲,因为是心甘情愿的。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那天张震岳在ntu开了演唱会,我也有去听,就是为了这张专辑的新歌,《思念是一种病》、《ok》、《很难》。

好震撼的演唱,因为到最后全场听众都站起来了,随着他的音乐鼓掌、挥手,尖叫声此起彼落,气氛很热闹。

但是,他真的是一个很有性格的人,他的乐队也是。他的谈话诙谐有趣,有一种自在。他的表演很精彩,有一种自我。他就是什么歌也不介绍就一直唱,旁边的guitar手也一直看地上,朋友说是不是头发被地心引力吸住了,哈~!他的歌声很有特色,有一种叛逆存在。非主流的音乐,应该吸引更多人的注意。

这张专辑最让我惊喜的是歌词的坦白、直接、深刻、诚恳。这城市当多数的歌都在描写谁爱上谁谁错过了谁的苦情歌的时候,都忽略了不只是只有爱情的情感存在。这城市,其实还有着很多的寂寞、孤独、恍恍惚惚、失落、饥渴、冷漠在穿梭……这张专辑我觉得有传达出超越爱情的思考出来,值得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