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October 2007

逃逸

今晚和在报馆工作的D吃饭,“台北”的课题很自然地跳了出来。
显然,D也是担心我的理想主义的 朋友之一。
大家似乎都不怎么放心既冲动又幼稚的我,当然还有常常在我的脑子(和嘴边)飘来荡去的“逃逸”思想。
因为不满于身处的现实而渴望进行的grand escape。

早就说过, 台北是我“梦里的家乡”、精神的寄托。

D本身热爱台北,他更是间接影响我对台北倾情的重要人物。
他看着我热热闹闹地宣誓对台北的爱与向往,高兴之余,也面露忧色。
别太理想化咯,D用长辈的口吻告诫我。
可是,我的姿态依旧是义无反顾的,甚至倔强、叛逆。

很感谢D一直不倦地给我提醒,还有祝福。
这路走来,他是我的贵人之一,倘若有一天我的逃逸真的成功,D会是我一生感激的人。

为了梦想和自由,我一定要逃。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Hey, what about me, who have been supporting you on your dreams all this while? =)

Anyway, your friend is right - it's true that it's better not to have too high hopes or expectations. Like they always say: the higher the expectations, the bigger the disappointment if it doesn't turn out the way we wished. Moderate your desi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