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June 2007

For Action

老板发来电子邮件时,慎重其事地标上” For Action” 二字,看了有些好笑又有些可悲。

职场上的通讯往来一般上都是需要action的,没有几个人会“爽爽”来写邮件找你哈啦的。
大家的工作太忙了,电邮箱已经异化为令人讨厌的in-tray。
需要采取行动处理的工作有一千零一件,有时候为了应付,还得变出同样多的把戏、使出自己都没想过行得通的招数,不能不说叹为观止。
谈工作的电邮里总是潜藏多种讯息和可能性,有人 把文字游戏玩得龙腾虎跃,那也算是艺术。“太极拳”虽古老,却依旧奏效,而且为众人津津乐道。明刀明枪还是暗箭行凶,一切都围绕着action。

我早已习惯在脑子里排出顺序表,哪一拳先出、哪一腿后踢,都在掌握之中。纵使还远达不到绝对的从容,却也已经能够做到相当的圆满。

老板,你不用害怕,你要我采取的action,我不会怠慢,但请给我足够的时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