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June 2007

每日行李

W很认真地说,我一定要研究研究,把这里有情调的咖啡座和hangout的地方找出来。这些是可供我们在周末放松的去处,目的是来做一些心情的沉淀。
我予以了他全力的支持,因为我所知道的“好地方”屈指可数,寥寥无几。
而也因为熟悉的缘故,来来去去就是那几个选择。
所以W的建议得到了我的赞同。

越来越觉得,每天活得如一只蜗牛,扛肩上、背上的担子很难减轻,原因有时候还很复杂。
是执著的自己放不下来,还是别人强行加诸于我的,心眼一朦胧便搞不清楚也不再重要了。
每天在拥挤的地铁车厢里,都会看到提着形形色色的“行李”的搭客,他们是这个城市的旅人,日日与他们各自的负担同行。有的行李看得见,另外一些则是隐形的;它们有时候不太沉重,另一些时候则足以把人压垮。

不可逃避的现实是,每日的担子陪伴人们走过他们的人生,每个不同的人生有着自己随行的缀饰。
面对之余,我需要找个地方静静坐下来,把我的行李好好打点一下。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我对此资料有浓厚兴趣。我建议你们周末大清早,从植物园的游客中心开始。轻装运动鞋上阵,挥洒少许汗水后,就坐在咖啡座吃早餐,消费有点高,不过入眼景观与钢骨水泥大大不同,不妨一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