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June 2007

“良心债务”

我相信有来世,而来世,我会做一棵树。
这或许是我的因果所致,也可能是我的愧疚导致的结果。
每天在工作上复印、打印大量的文件,时不时眼花弄错的也不少,每一张不都是数目的皮肉血骨吗?
感到特别的guilty的时候,都会向邻桌的同事忏悔,誓言在在地宣称:要环保!
可是办公室的复印机和打印机似乎都太娇贵,不能使用循环纸张,使得我爱莫能助。但这是借口吗?我最清楚自己的惰性,谈环保往往力不从心,唯有每月的废纸回收日,我必定尽量配合,把能够收集起来的“废纸”(它们其实并不废)装好袋子,让它们重获新生。

来世,我愿意做一棵树,把所亏欠地球的“良心债务”一点一点偿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