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June 2007

台北Day 7短记——何日归来?

说声珍重时,心中很肯定下一次的聚首必定到来。
因为我应该已经加入了“回台湾情结”症候群的行列。

美丽的宝岛从我的眼界消失的那一刻,在不知多少米的高空中,有眼泪在我的眼眶打转。
它绝对已经不仅是一个旅行的站点,而是精神层次上的重要寄托,我向往的归宿。
台北让我感觉到的亲切,是一份难以名状的牵挂,或许它就是那个最适合我的异乡。
两度匆匆瞥过这个城市,滋味尝得仍是意犹未尽,骨子里对它萌生自然的思念。

行囊里装载了沉甸甸的纪念品和书籍,但是,这怎么足够?
足够把台北的精神和灵魂带回来?不,当然远远只触及冰山的一角。
一个活力满满的城市,只有用生命去体验,把和它共处的岁月充满,那才够味道。
我对台北此刻的心情只有一句:何日归来?

会的,我会归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