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August 2007

最后一次的温馨

我的宝贝们:

把“灭火”(fire-fighting)的阵地从学校转向这里,转眼已经一年多了。

其实, 我一直都蛮怀念那段教书的日子。

在课室里和小朋友们“打成一片”(请自己想像实际场面!)、和同事在课后哈啦小朋友干的傻事/可爱的事(老师也是人,也有“人性”的一面)、回家挑灯漏夜批改功课(那时候必备一本《红楼梦》在手边给自己“进补”)……这些都是历历在目的画面,也是深深烙印在脑海里的回忆。

教师节是我们最有尊严的一天,这是我曾经对学生说的话。小朋友们也确实在这一天特别用心地准备给老师的礼物、惊喜。 一年就有那么一次,你们会放过我,呵呵,永远被你们“欺负”的张老师。
结果也必然是温馨的、感人的,我的双眼一定会被眼泪弄得迷蒙、我的嘴巴都笑歪了,还有, 我的心被你们的爱充实得一点空间也没有了。

心中暖洋洋的感觉,真爽。

这些日子以来,我不常听到人叫我“老师”了,有时候还特别想念。
我不认为自己是个好老师,却是个“好命”的老师,因为我遇到了成为我的朋友的可爱学生。

这次该是我最后一次庆祝教师节了(这里也有庆祝活动)。
明年的今天,希望我已经在台北或是正准备过去,去做回一名学生。
“教师节”将与我越离越远,但是你们留给我的仍有着温度的回忆,将继续陪伴我前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