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August 2007

得奖?

有一天我坐在客厅里面看着那个奖,我对自己说,我已经很久没有拿影帝了,我拍的都是烂片。这个奖是拦住我前路的东西,每天都提醒我你是影帝,如果我还觉得自己是影帝的话,那我就没有前途。所以我就把它丢了出去。我妈静静地捡回来,偷偷地收起来。
——黄秋生1993年凭恐怖片《人肉叉烧包》意外获得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主角后,“衰”了足足三年,电影越拍越少,越拍越烂。他日前回顾那段生命最消沉的日子 (2007-08-24)

很有趣的引言,出自智慧型的黄秋生之口,最恰当不过。
荣耀的确可能阻挠人的前进,犹如命运恶作剧的可恶玩笑。
能够把属于过去的桂冠放置一边,带着赤子之心重新出发,相信收获肯定更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