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August 2007

氛围

新加坡台北办事处的陈秘书问我为什么喜欢台北,我的回答正是“氛围”两个字。
她听了似乎吓了一跳,不敢相信台北居然有吸引人的“氛围”  。
我遇过的台北人,都不怎么认同我眼中、心中的“台北氛围”。
或许, 这就是一种“故乡排斥”症候群吧。
我认识的台北充满了无限的活力和创意,每走一步都可能碰上惊喜和感动,这并非一般台北市民的心声。
就像我对岛国那样,习惯渐渐形成麻木,麻木了就不再懂得惊叹,所谓感染人的“氛围”概念就会悄悄流失。
有可能以后,当我在台北长期生活,此时令我迷恋的“氛围”也将成为泛黄或苍白的一片,但那也只不过是最自然的事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