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May 2007

看历史

感谢W,把《大国崛起》介绍了给我。

我从来就对历史没有太大的兴趣,就算是当作故事来读也不怎么对味。
中二以后便远离了历史,后来修读的人文科总是地理。

W带点强迫性地“怂恿”我收看《大》,我这个半路出家的观众,第一次的接触便是我喜欢的日本。随着“明治维新”的抽象概念开始清晰,我发现到,其实历史也不尽然是枯燥的。我想, 我还会继续追看剩余的系列。

人类历史上出现过那么多的伟大统治者,他们呼风唤雨,运筹帷幄,下场也都不一样。有人风光地名留青史;有的褒贬不一,盖棺论定时总引发许多不同的观点。有趣,我告诉W,我应该会再给历史一个机会,起码对世界上赫赫有名的帝国的动人故事一个公平的机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