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May 2007

放轻松?

最近频频提醒自己,要放轻松。
这自然包括善待自己,别把太多的压力积累在心里。
下班后就该有下班的心情,去做下班后做的事情,对问题耿耿于怀是没有益处的。

当然,说的总要比做的容易。
有时候“放轻松”的mantra念了又念,尽管口里念念有词,结果还是败下阵来,肝火上升。
发现身体是最佳的“测压器”,一旦稍长一些时间无法放轻松,健康上的毛病就偷偷浮出台面,然后喧嚷起来。
从脸上的豆豆到嘴里的ulcers,还有酸痛的背椎,这些不用长时间疗愈却常常令人烦恼的毛病够叫人不快了。

“心猿意马”的利害之处,我讨教多次,已渐渐害怕。
每次想要把手边的工作暂时搁下,休息休息,心中的疙瘩却挥之不去。
一个一个“死期”deadline或是自己堆砌起来的自我要求,往往逼得我自动退缩,回到工作的岗位上,不敢越过雷池半步。

这样怎么relax?
我问自己,问到都快烦死了,答案始终不曾清楚过。
其实,要放下,放下就是办法……理论上我能够了解,实践则另当别论。
都市人最琐碎的痛苦之一,莫过于此。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