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May 2007

又是华文会考时

今天是普通水准母语会考的大日子,去年的这一天,我的心情是忐忑的。
我的会考班宝贝们上考场,身为“幕后黑手”的我,纵使事先做足了准备,也还是焦躁不安。

一晃眼,一年过去了。

当年的情景历历在目,孩子们为前途一博的沉重,老师似乎比他们更有感受。
反复的提醒和操练使得语文科失去了不少趣味,可是又有什么法子呢?一些小朋友经过这次会考,就再也不碰中文了。他们其中有人巴不得永远“解脱”,让我给他们上课的时候常常感到莫名伤感……

一晃眼,一年真的过去了。

又是华文会考时,我却已淡定地坐在办公室里,回顾那有些遥远的紧张的感觉,仅仅回忆而已。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早啊~ XD
好久没来这走一趟 日子还过得不错吧
只想告诉你
恨不得"脱离苦海"的不会是我
可是被逼去"读"一种语言 不管我有多么热爱都会sian啦.

(糟了不知道你还记得我吗 or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