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May 2007

如果回到学校……


现在,我喜欢偶尔走进课室的感觉。
我并不站在角力的位置上,即我不是学生也不是老师。
身为旁观者,我可以从一个距离,间接参与。
而我的观察告诉我,倘若10年前的我再度回到今天的学校环境里学习,我可能会因不能适应而非常有挫折感。
我的执著会令我很难放松,压力的累积可能把我挤压到窒息。
我的脑筋太死,现时今日的学习气候如果来个“适者生存”的淘汰,我必然出局。
现在已经没有多少不变的真理了,一切都那么fluid,太善变的世界里,我还坚持当个顽固死硬派,结果只有灭亡。
以上的观点可能有些悲观,我不垓把话说绝了。
况且这些都是“如果”,时间不会真的倒流,我似乎又过滤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