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April 2007

没白等,《好久不见》


来到你的城市.走过你来时的路.
想象着没有我的日子.你是怎样的孤独.
拿着你给的照片.熟悉的那一条街
人生没了你的画面.我们回不到那天
你会不会忽然的出现.在街角的咖啡店
我会带着笑脸挥手寒喧.和你坐着聊聊天.
我多么想和你见一面.看看你最近改变
不再去说从前.只是寒喧.
对你说一句.只是说一句.好久不见.
拿着你给的照片.熟悉的那一条街
人生没了你的画面.我们回不到那天
你会不会忽然的出现.在街角的咖啡店
我会带着笑脸挥手寒喧.和你坐着聊聊天.
我多么想和你见一面.看看你最近改变
不再去说从前.只是寒喧.
对你说一句.只是说一句.好久不见.

很简单的内容,在普通不过的故事,编成了歌,还是被他唱得很令人感动。

一直很欣赏陈奕迅,从《十年》到《新美人主义》都支持。他的粤语歌我听不太懂,所以还是比较留心他的国语作品。
期待着他的新专辑,一听说出片就到唱片行询问,扑了空。
今晚终于买到了,回家迫不及待一听,等待是值得的。
这首《好久不见》不是石破天惊的作品,却在淡然中透出Eason的味道。

你会不会忽然的出现
在街角的咖啡店

我会带着笑脸挥手寒喧
和你坐着聊聊天

我多么想和你见一面
看看你最近改变

不再去说从前
只是寒喧


能够感觉到其中的深情和难以言喻的复杂心情, 这是简单的歌词最能够牵动心弦的地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