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April 2007

怎么会喜欢?

这篇博克的标题是我在读完中国女作家秋微的《狗脸岁月》以后问自己的问题。

书里有三篇小说,还有从来没见识过的数目的序和后记, 一共44页, 占了不太厚的小书的相当部分。
这样的书,濒临“空泛”吗?还搞不懂。(但是若要我写这样的书, 至少形式上来说,是不太困难的。)
昨晚打起精神读完此书,竟然有些意犹未尽。
秋微的故事不是最精彩的那种, 甚至趋于生活的平淡。如果在生活里真的碰上, 也不会大惊小怪。然后, 她写作的风格很随性,却不失一种自我的流露,我挺喜欢她的style。
可是, 这够得上喜欢一部作品的充足理由吗?

其实, 我绝对没有看太多闲书的奢侈,只不过意志薄弱,又碰上是朋友介绍的书,那就更无法推辞诱惑了, 呵呵。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看书的感觉真好~~
喜欢在忙碌的时候,硬挤出时间来看一本书。无法自拔的投入,傻劲得可爱,这是对一本好书的最高礼遇。

有什么比遇上一本好书更令人感觉畅快呢?!!哈哈!!

荊云 said...

我很堕落,这几天的休息里,也没看多少书,也没好好写东西,好懒……

Anonymous said...

云淡风轻

不知道是什么问题,之前写的留言竟然显现失败~~!!

哈哈,没说什么,想说,你那里会懒惰呢?你每天都在写部落格呢,哈哈,而且我的留言量都快不过你的生产量呢~~!!

加油~~!!我也要加油了,考试快到了,虽然不能说不知道在上些什么等不负责任的话,但是这个学期还真的上得一头雾水~~~

哈哈,加油加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