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March 2007

想做


有很多事,我很想去做。
理想中罗列得出来的一切, 实际的、不实际的,都想。

总之,就是不愿意安于现状吧。
恐惧的是,原地踏步太久,很容易忘了前行的动作。

现在好像陷入了一个瓶颈,很老套的说法,却是我唯一能够想到的状态归纳。感觉就是卡在一个点上,进退维谷,难受却还想不到出路。
不能看到突破的那一道希望之光, 如同汗湿了衣裳却不能替换的难受一般。

很逊的比喻,我只不过是开始辞穷。

有时候还挺羡慕那些努力追求名利的人,至少从某个角度看来, 他们是拥有目的性的。
他们想得到的利益,如果用对了手段,是能够取得的。
当然,我不是自命清高,认为我比他们要高尚、崇高;我也不是什么都不渴求,我也有欲望。

目前面对自己,真需要一些动力。
要冲出瓶颈,是自己的责任啊。
得不断提醒自己。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Jia you! You have your dreams and you are already working towards it.

Anonymous said...

云淡风轻想说:

你的文字,我真的好喜欢哦,字字珠玑,透露出人生里简单、平凡、却又那么真实的哲理。有些道理,其实每个人都懂,只是每个人选择面对的方式不一样。就像你所说的有时是真的很羡慕那些追求名利的人……就是整篇你的感情抒发,我时常都有这种感觉,但是你用文字把这份感觉十分清晰的描写出来,看完后,超级感动、认同的……

每次看你的部落格,就好像在整理自己的情绪一样,抑或是上了一堂课后回家独处反思的时刻……

我也正陷入这种情绪呢,可是这种时刻是很难熬的,虽然这表示已经到了又一个能转机翻身、更靠近美好的阶段,简单说,就是一个转捩点。跨过去,就能继续欣赏途边风景。但是,怎么说呢,这种难受不是说马上就能被治疗好的。套用歌词:黑夜如果不黑暗,美梦又何必向往……

荊云 said...

云淡风轻友:

感谢鼓励。
部落格是心情的停泊站,有人路经,留下片语, 我总是非常开心的。
大家的生命在不断的明暗交替中步步前行,要相互扶持, 这才会依旧有希望。

Anonymous said...

哈哈,好开心哦,看到版长的留言~~嘿嘿!!

想说,什么时候才能像你一样拥有这么细腻的文笔呢?是不是得多看书或是多观察,哈哈,你一定会说两者兼施,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