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March 2007

娱己娱人


有人和我分享了他娱己娱人的生活哲学。

对于不了解他的人来说, 这个人显得玩世不恭,而且还可能令人讨厌。

我认识他已有10年之久,虽然不算经常联络的朋友,但也从不觉得疏远,反而蛮好谈心的。 大学时代,还觉得他有些疯疯癫癫,说话常常无厘头得惹人发笑,但是仍能够感觉到他隐藏的深度。

我是没看走眼的。

他把他在工作场合里的一些经验与我分享了,当然也透过这机会对我进行一下开导(干嘛钻牛角尖呢?)。
我不得不说, 我非常佩服他的豁达,还有处事的大方坦然。(还有他一边鼓励我,一边不忘酸我一下的高明!)

娱人娱己,是他遵循的原则。
毕竟活着就是那么一个过程,需要完成的工作不能占据人生的所有,学会把自己和别人娱乐得好,也算是尽本分的事了。

听起来也有道理……谈笑间慢慢体会到他话中的意思。
很愉快地把“娱人娱己”四字带回来消化,然后希望可以付诸行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