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November 2006

知道失去

我要我要我要跳进水里面
多在里面我要很久不出来
我要我要我要跳进水里面
寻找意识很久的纯真年代

-- 伍佰《纯真年代》

伍佰的新专辑,名称和主打歌都是《纯真年代》。
这个概念绝对不是最新颖的,但还是隽永的。
人来成长、成熟乃至老化的整个过程中,定然拥有一、两个(或更多)特别怀念的时代。
这个姑且代号为“纯真年代”的时代,如梦如幻,却也因此令人向往。

听一个像伍佰这样的rocker诠释《纯真年代》,惊喜的是没有愤世的味道,反而给人一份带有倔强的天真。
一个大男孩,想追回一些过去的美好,在失落以前,颇带期盼与坚持的声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