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November 2009

廣仲


越來越喜歡盧廣仲。
英文名字叫Crowd Lu, 髮型和服裝都聳到酷傻到斃的盧廣仲。
一面抱著吉他彈得很神一面唱《一百種生活》、《寂寞考》、《早安, 晨之美》的盧廣仲。
躥紅臺灣大專學府的眼鏡男,很天真很認真的模樣是討喜的。
反復聽著他的音樂,發覺聽不厭。
就像是他唱出 了我的大學生活, 我的研究生生活, 我的學院生活。
《寂寞考》(當然是諧音『期末考』)有一部分這樣唱到:

结束十页的笔记 记不住那一种感觉
桌上烦人的考题 怎么算也都是无解
谁了解我 救得了我
空气里有个声音 偷偷说你没有用
面对这类的问题 我们总是没有心力
钟声响起 怎么继续
我跳不出相同逻辑
不断追着我 整个学期

很有共鳴就是了, 或許也因為小時候我也是蘑菇頭?
Anyway,廣仲也趁為了我的臺北記憶之一人,他的歌也會伴隨我, 度過100種生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