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March 2009

你的名字我的姓氏

曾听说过寻觅爱情就像天与地
别离和重聚过程
而我跟你平静旅程
并没有惊心也没动魄的情景
只需要当天边海角竞赛追逐时
可跟你安躺于家里便觉最写意
只需要最回肠荡气之时
可用你的名字和我姓氏
成就这故事
从此以后无忧无求
故事平淡但当中有你
已经足够

快乐童话像你我一对已经足够
如果要说何谓爱情
定是跟你动荡时闲话着世情
和你走过无尽旅程
就是到天昏发白亦爱得年青
不相信当天荒不再地老不合时
竞跟你多相拥一次便爱多一次
怎相信最回肠荡气之时
可用你的名字和我姓氏
成就这故事

最經典的情歌,同最經典的戀情一樣,不一定要起伏跌宕、蕩氣回腸。
隨著年歲的增加, 越是能夠體會平淡的滋味比什么都來得甘甜。
歌神的《你的名字我的姓氏》總能夠激起我的這番感觸。
我屬于那種會在聽到marriage oath的時候不禁流淚的類型,《詩經》中的『執子之手,與子偕老』二句也會帶給我無限的感動……
天荒地老,在這個時代也許已經太cliche,更不容易實現,唱在歌里、寫在文章里也還好。但是只要人心依舊相信有一份真摯的感情會為自己存在,用心去珍惜,不用加上一萬年的時限,兩個人的名字和姓氏還是可以一起拼湊出醉人的一生相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