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November 2008

倒带人生

早午餐 越吃越昏沉
咖啡 提不了神 留我满嘴的苦涩

低头等 车厢再开门
站著 同几个人 曾经我们两个人

这个过份认真的人生 怀念曾经多天真
习惯了分分合合
每次唱生日快乐 旧愿望还未发生
又得想几个新的

回忆只剩下局部
就算再和你倒带人生 能是安抚的
那时环游世界的梦也不再做了
只要依靠著

晚餐还是一个人
你曾经坐在这微笑著热汤给我喝
想到就很快乐 我真的知足 够了
想念不小心跳针了 别担心了 都过去了

低头等 车厢再开门
站著 同几个人 曾经我们两个人

这个过份认真的人生 怀念曾经多天真
习惯了分分合合
每次唱生日快乐 旧愿望还未发生
想不到甚麼新的更值得

回忆只剩下局部 
就算再和你倒带人生 能失而复得
那时环游世界的梦也不再做了
只要依靠著

晚餐还是一个人
你曾经坐在这地铁厢我都不记得
想到就很快乐 我真的知足 够了

偶而想起你 自言自语 点点滴滴
幸福是个秘密 享受却不知情
谁夜裏重播的旧黑白片 想起是我甚麼人生箴言
我都感激 已经很随心 已经很随心

回忆只剩下局部 
就算再和你倒带人生 
那时环游世界的梦如果再做了
有没有可能

晚餐还是一个人
你曾经坐在这裏一份碗盘是你的
想到就很快乐 我真的知足 够了
想念不小心跳针了 别担心了 都过去了
时间不小心停格了 别在意了 会过去的

每次听Eason陈奕迅唱抒情歌,都会有陷进去的感觉。
不一定是自己人生的故事和歌里的内容重叠了,只是情绪上总是太容易被他的演绎方式调动起来。
至于这首《倒带人生》,吸引我的是它的歌名。

就是喜欢这样一个吊诡性的歌名。

我们真的会要人生倒带吗?只要按一个按钮就能一切重来?那是好事吗?
如果可以这样,我们会更快乐吗?

我想,也许不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