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August 2008

离开之前的职场,“最”很多。
“最” 舍不得的人、事、物被问了很多次、提了很多遍。
“最”真的是无可超越的吗?
“最” 就是永远不会刷白的记忆了吗?
其实, 我从来都不肯定。

今天和QM吃了晚饭, 她是我在那里的姐妹淘中非常(先避免“ 最”)谈得来的一个,简直是推心置腹,名利场中少见啊。
我们依旧聊得起劲, 虽然“那里”真的离我越来越远,“那里” 的好几位姐妹依然是贴心的。
谁“ 最” 了解那个时候我呢?恐怕连我自己也说不上对自己了解,何况外人?
没有“ 最” 吧, 大家都认识我的某一些方面。
走出来以后,对什么过往的困扰、憎恶对象都淡然了,没有“ 最” 讨厌会“ 最” 如何如何的任何事物了。

这是今天的领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