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April 2008

爱的样子


买了有好一些时候的书,拆开来一读, 竟然还蛮惊喜的。
以爱情为主题书写的网志, 好像不怎么exciting, 可是老掉牙也有老掉牙的吸引力。
就像“爱情”这个老老的题材,怎么谈怎么变,还是有看头的。
因为人的心, 几千年来还是那么害怕寂寞、容易碎裂、容易被挑动……
一切没有改变,像潮流一样转型的是恋爱的方式和失恋的途径。
到部落格的世界里窥探一些人的爱情故事,也回头想想自己的,一来一往也很值得玩味。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云淡风轻said:

赞成!老掉牙还是有老掉牙的吸引力的…!
其实爱情啊人性啊亲情啊社会啊,这些都是不会消失的母题,所以根本不会过时。能变的,只是包装下的内容。我想起很多作家也是这样,他们各自要表达的主题其实一直都没变,只是手法、形式、技巧变了,我想有些心里很看重的东西,即便在他人眼光过时了,在自己心中的地位也是不变的。

所以啊,我最近也是这样。因为报告以女性主义为主,所以看了一些艺术电影,到最后,我觉得太沉重了,说的是欲望与人性和女性等的社会黑暗面,虽然这些都是极富思考、批判性题材,但是看完后还是闷闷的。
所以,后来反而跑去看典型爱情电影,虽然最后也是悲剧收场,但就是被那淡淡的单纯的“公式化”的爱情氛围所感动了。

在此和你分享我看的电影,这部是韩国导演金基德的电影《雏妓》,我是看了精彩的电影分析后,才吸引我去看这部艺术电影,真的很不错。欲望和社会建立的道德秩序还有人性的关系,里头拍摄得很符号化,完全不是为了刺激视觉观感而拍的。

荊云 said...

朋友,
这部电影怎么找来的?
你在哪里念书?
我们出来喝杯咖啡吧?:)

Anonymous said...

云淡风轻said:

嘿嘿,好啊~!!我还从没和网友相约出来赫咖啡呢,哈哈~!!

这部电影是从网上收来的。评析文章我没把网址记下来,不过倒是有联接到这个可以网上收看的网站。
http://www.51sm.net/china/showvid.asp?vid_id=2061

我是NTU中文系大二生(好像没有向你说过,呵呵!!)

说定咯,找个时间出来见面哦~可是我的考试月到了。哈哈!!

荊云 said...

啊~美好的年龄!
我念大二的岁月,太遥远了, 哈!
给我发个电邮,就写到trainrider1397@gmail.com
吧!

时间你来安排, 考试的小朋友最大! :P

Anonymous said...

天各一方的两朵云要见面了?

也许也许,只欠一缕风。:)


by clovis

荊云 said...

风吹,看天空的心情。
云, 静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