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March 2008

有必要如此……

翻开这本《台北咖啡 Taipei Cafe》,前言开张名义言之:台北很丑。

“但怎么办呢?这就是我们的台北。”编辑不得不承认。

为了咖啡和台北的双重因素购买了这本书,部分目的是要借助咖啡的媒介了解台北人对自己的城市的想法。
他们大致上似乎都能够(敢于)接受和指出这城市的不足。

我想的是:我们能够做到吗?我指自我批评, 也指咖啡馆的开设。

令人小小沮丧的是,我们的岛国极度缺乏“像样”的咖啡座,除了一家又一家大同小异的星巴克和Coffee Bean。
有必要批评这样的不足,它算是精神jnfrastructure的严重缺失,在我看来。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多一点这样的咖啡座就好,哈哈~!!

不过还是学生的我,食堂反而是我的咖啡馆,校园的板凳反而是我的露天咖啡座,嘿嘿~!!

瞎掰的~

云淡风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