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July 2007

梦里的家乡

和YF吃午饭, 一边吃, 一面愉快地哈拉台北。
(自从最近的台北之旅, 我常常好想念它……)

YF 说, 她知道有不少人确实是把台北当作“梦里的家乡”,对台北是万分依恋的。
我有老师,也对台北深情得可以。以前, 我总是对此怀有不解,还偷笑这些人莫名其妙。台北真有那么好,好到要对它朝思暮想、情系千里?好到年年朝圣似的赶赴与它的精神之约?

现在,我明白了。
轮到我承受那甜蜜的“报应”了,因为我也爱上了台北。
我尝试向YF描述我的所思所感,却总是找不到自己满意的言语和形容。

原来, 台北不是一个旅游的目的地;它好像也很奇妙地潜入我的梦境里,把我心中的情意摄住了……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Taipei is a vibrant and lovely place - even after our 2nd visit there, we still long to go back. But just like any other supposedly lovely cities in the world, e.g. Venice, Prague, etc, etc, there are the other side of things, and I am glad this time, we managed to see more than the fir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