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December 2006

朝圣

昨天, 我到怡丰城(Vivo City)“朝圣”去了。
没错, 我“朝圣”的目的地便是叶一堂(Page One)书店。
比较喜欢使用它的中文名字,感觉似乎比较亲切(正如我偏爱“纪伊国屋”甚于“Kinokuniya”)。
那是我的偏执。

话说回来,这个“叶一堂”是我的一位同事推荐我去的。
纪伊国屋的乌节路旗舰店(flagship store)里早有叶一堂的专卖处,现在后者才在怡丰城开旗舰店,似乎有些本末倒置。
但不管怎样, 添新宠总是喜事,对我这种爱书如命的人更是。

走进叶一堂,外头的喧嚷始终不息,幸好店内播放着稍稍起抚慰作用的轻音乐。
书多, 本事理所当然。穿梭其间,东看看、西摸摸,倒也愉快。
发现了不少古代诗词和散文的书籍,相当惊喜。
同事交待我该试一下,找个靠窗的角落,一边翻看书本, 一边欣赏海景。
可惜,与我有同感的人比我早到,“吉位”早被坐暖咯。

没关系啦,继续朝圣之旅,它让我隐隐约约感受到台北。
这是我很怀念的味道,台北。
(半年前, 我在城品的信义旗舰店,快乐得像只字在的小鸟,那次的朝圣使我陶醉得很放纵。)

逛叶一堂这趟,了却了我的一个心愿,也意外地让我解了解思念。
不错, 不错。

又:喜欢叶一堂的购物袋上的广告语-"Every book begins with Page One" 。真言!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