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December 2006

梦想的仪式主义


发现自己是个“仪式主义”者。
做许多事前都喜欢煞有介事地准备一番,后来动手了才发现预先做的功夫未必和正事密切相关。
仪式的进行,很多时候是一种心理上的调整。

我打算留学台湾的事,很多朋友都知道。W常常提醒我早点开始查找资料,可是我总是没时间去做这事(抑或是懒惰)。
今天,我终于踏出第一步,像是进行仪式般慎重地上网搜寻了一下。
还蛮有收获的,打印了一叠资料,同时对自己很满意。

留学是我的梦想,然而它一直停留在“梦”和“想”的阶段,“仪式主义”的我在未进行我那慢条斯理的仪式前,根本缺乏头绪。
还好今天动了起来,心情也跟着好了起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