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August 2006

迟来的……武侠小说


我在别人迷武侠小说的年龄,对它极为不屑。
或许就是觉得武侠小说不够“正统”,提不起精神追看。

如今突然“返老还童”,找来读的第一部便是《笑傲江湖》。
对它的内容略有印象,那来自早年收看的电视剧。
我想,让我对《笑》情有独钟的原因,应该还是我对《沧海一声笑》这首电影歌曲的喜爱。

沧海一声笑滔滔两岸潮
浮沉随浪只记今朝
苍天笑纷纷世上潮
谁负谁胜出天知晓
江山笑烟雨遥
涛浪汹尽红尘俗世几多娇
清风笑竟若寂寥
豪情还剩了一襟晚照
苍生笑不再寂寥
豪情仍在痴痴笑笑
啦啦………………

古代的豪情,现世有无等同的表现不重要。
只是偶发思古之幽情,那才有趣。
这可能也是我再回头“读武”的基本缘由了。

No comments: